食物

















最近的食物風波讓我想要寫一篇文章與大家分享。
關於牛肉,豬肉,雞肉,現在甚至有鴨肉也有問題。之前,魚也含有重金屬,蔬果含有農藥,大豆有基因改造的!
那我們到底還能吃什麼?
媒體只顧爆料,求收視率,而政府只在乎選票,利益! 那我們這些小市民呢?沉溺在做被害者嗎?
大家清醒吧,我們可以做的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,當你能均衡的飲食我們的身體自有辦法把毒物排除。心情常保持輕鬆,不計較,感恩,善念,因為身心是一起的。
一個人吃的在好、在對、如果生活在恐懼、憤怒、怨恨或是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他。那這人的免疫力也絕對不會好,也很容易讓我們的身體裡的細胞變成有害的癌細胞。
我們也該思考一下,如果我們要便利的生活那同樣的我們也就得必須付出一些代價。想想,原本需要幾個月才能長大的蔬果卻因為來不及供應或要賣像好一點,所以加一些藥物讓它長快一點大一點。一頭母牛有奶的時候是他生完小牛。請問,那足夠給我們人喝嗎?只好打賀爾蒙讓這牛可以一年都產牛奶!我可以一直舉例下去講不完。
重點是,
把生活變慢一點,吃飯前感謝大地給我們這些食物,感謝農夫, 感謝煮這餐的人,感謝自己賺錢來買這些食物,還有能力吃,小孩子要感謝扶養你的人。
真有一天你不幸因為吃太多有毒的食物而死,我相信你會死而無憾因為你每天認真的過生活,感恩,而不是把你的這ㄧ生都活在恐懼,埋怨與憤怒裡!

生活簡單點,吃簡單點,慾望少一點,多些愛給我們週遭的人事物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