冥想


可以將以下的文章自製成CD藉由這方式帶領你做冥想。

建議不要有目的的去做冥想,沒有好的或壞的冥想狀態只有去體驗你的現狀。



閉上你的眼睛…在你的腦中針對你的身體狀況做一個檢視.


你的身體是放鬆,平靜的..還是你感覺到身體某些地方很緊繃或, 心裡有壓力..用一些時間去了解你的身體所傳達出的訊息.是否有特別的部位須要放鬆… 你的肩膀現在是放鬆的嗎?你的背部有甚麼感覺??你的臉部肌肉是否柔軟… 你的腿部及腳底有些甚麼感覺?


以下可製作為CD ....的部份請停頓,在錄製CD時與吊放慢放柔


現在做一個深呼吸…慢慢的吸進,放鬆…每當你吸進一口美好的空氣你可以感受你的身體越來越放鬆…

現在你會發現你的頭頂有一道白色的光,讓這道光慢慢的從你的頭頂降下到你的臉部…頸部…通過你的肩膀. 讓這美好的亮光放鬆及柔軟你整個背部..感覺那道光慢慢的降下.通過你的胸口..腹部…一直到達你的腿..讓那溫暖的光包圍你整個腳底….

感覺你全身得細胞都被那道光竉罩住…連細胞之間的空間都充滿了光..你身體就像一塊海綿一樣吸收著這美好的光..如果你覺的你身體有任何地方需要更多的能量,讓那道光放鬆那地方.你知道你能安心的在這裡放鬆

你現在已經讓那道光將你的全身洗淨 專注在肌肉的放鬆….就好像身處在沒有重力的狀況下….讓這種輕飄飄的感覺環繞全身..讓這道白光竉罩全身,感覺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安全.就好像寶寶在母親的肚子裡,那樣的自由...輕盈..溫暖..

現在請你將這感覺留在你的體內 感覺輕鬆精神愉快..慢慢 做個深呼吸…動動你的身體. 等你準備好時把眼睛睜開…..

留言